close

優種子 施致忻/台中報導


97學年度大專籃球運動聯賽一般男三區前八強將於24日起在僑光技術學院進行分區決賽,搶奪僅三席的全國決賽資格。此階段八隊採單循環賽制,且複賽同組成績保留,取前三名晉級全國決賽。


96學年度男生組第三級前五名中即有其中兩校來自第三區(台中學院、僑光),此外還有異軍突起的新面孔(中台、暨南),捲土重來未可知的傳統勁旅(朝陽、東海),參加一般組的初生之犢(大葉),再加上名教頭的風采(明道),即將在下禮拜上演的一般組男生第三區決賽,絕對精彩可期。

 

 

中台科技大學:零敗黑馬,異軍突起

目前在決賽成績上唯一還沒有敗帳的中台科大,經過幾年的磨合,苦練,加上選手們珍惜近年來獲得學校的重視與資源,準備在今年的UBA戰場上給對手瞧瞧他們的訓練多時的成果。

預賽就讓對手驚覺已然蛻變的中台,除了複賽平均得分更上一層樓,隊長張聖良及林志憲等幾位主力選手,場場高得分的穩定表現讓對手們在防守上絞盡腦汁,江佳潯的破壞切入也令人印象深刻。

95、96學年度連複賽都沒打進的中台科大,沒有人料到他們會是今年UBA分區決賽場上大家要打敗的敵人,先前都還未對決過的
朝陽科大台中學院,正好是對組的一二名,除了再讓大家嚐嚐黑馬的威力,打敗實力堅強的朝陽和台中學院取得全國決賽門票,才是這匹黑馬要讓大家刮目相看的。


明道大學:明星教練,用頭腦打球

光是記錄單上教練欄位的簽名,就夠眾家好手們討論的明道,當然想順利打進全國決賽,除了彌補去年的遺憾,更希望能在成績單上跟他們所崇敬的教頭一般亮眼。

以過人體力場場守盯人的明道,寒假期間縱使教練不常陪伴左右, 除了大家對自主練習的要求外, 也絕不讓體能訓練有所鬆懈, 隊長李緯豪表示,比賽前教練可是會來驗收大家「自己動腦」之後的成果。要球員自我反省,自我思考、改進之後的,就會完全是「 自己的」東西,「用頭腦打球」是明道球員對教練賈凡很深刻的印象。

190公分的中鋒楊剛、外線射手黃建豪及穩定的大前鋒鄭裕騰,都是明道的武器,了解自己優勢後,攻擊變換靈活,不管來小隻的、快的慢的,乃至一樣有中鋒優勢的僑光,明道都要向大家証明,他們可以再更好。

東海大學:聲勢浩大,客場皆自家

相信有欣賞過三區預複賽的觀眾,多少都對東海龐大的加油團和逆轉對手的那份士氣有些印象。也曾打進全國前六的東海大學在96學年度因主力前鋒後衛畢業,頓失重心,加上在身材幾乎沒有優勢下,首輪預賽就遭到淘汰,就靠著一股凝聚力,整頓軍心,重振旗鼓,打算在97學年再造佳績。

預複賽表現傑出的隊長朱子勻,平均每場都貢獻17分以上,雖然彈跳力佳零活度高,為填補禁區得分空缺而改打中鋒,帶動全隊攻擊炮火。另外同樣場場都繳出得分雙位數的射手王敬文,決賽也迫不及待要替球隊再射下一座獎杯,進軍全國。

東海不管在哪個場館皆把主場優勢帶出門, 除了球隊己身內部團結,教練對於球隊紀律、制度的要求相當嚴謹,這也是東海男籃上下一條心,多次咬著牙關創造逆轉比賽的重要關鍵。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三年耕耘,跑山備戰

位於南投埔里山區的暨南大學,平均身高、體重,在球場上皆不突出,前兩年決賽場上也未曾現身過,在學長有心的帶領下,勤跑山路,鍛練體力,在加上教練針對球員心理素質方面的提升,暨南大學今年打進分區決賽,為近年來最佳成績。

主力為大三大四的暨南, 95、96學年度於複賽、預賽就遭到淘汰,不甘示弱的球員們過去幾年不斷在培養彼此間最佳的默契,今年再補進潛力十足的新秀陳瑞堂,群雄環伺之下,已經先替自己殺進分區前八,決賽能否再將球隊戰績往上提升,大家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隊長胡清雲幽默的表示,其實教練不一定場場到,但一旦駕到,勝率可是百分百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