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施致忻/台中報導

三區決賽另外四支隊伍由乙組朝陽科大、台中學院、大葉大學、僑光學院晉級分區決賽。


朝陽科技大學:來勢洶洶,12人先發

去年預賽都以不小的差距大勝對手的朝陽科大,因一時大意在複賽飲恨,本年度士氣高昂的捲土重來,在複賽中打敗去年全國冠軍台中學院,以分組第一晉級,矢言不僅要拿下全國決賽的其中一席,終極目標,就是那座全國冠軍。

預賽5場砍下驚人的43顆三分球,其中陳宏霖在四場就包辦了18顆,目前單場42分也是全區之冠,雖然複賽稍稍熄火,但外線威力依舊不容小覷,前面九次登場,得分籃板幾乎場場雙十表現的吳盈學,決賽的表現勢必也舉足輕重。

雖然已先成功過了96年冠軍一關,朝陽寒假也是不得閒,全力拼奪總冠軍,讓全國第一還是在三區,但是換朝陽。教練楊欽城更要讓朝陽12人名單,不分主力替補,人人能打,看來各隊要嚴陣以待了。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Teamwork 要衛冕

96學年度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全國第一的台中學院,今年沒其他念頭,就是再拿一座冠軍獎杯。雖然莊清泉教練要球員快樂,沒壓力的享受籃球比賽,但球員們可沒這打算,目前戰績兩勝一敗屈居第二,大夥一樣是滿懷信心,準備連霸大業。

以台中學院的陣容和實力,在中區取得晉級門票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隊長林挺堯率領著得分大將游信智與廖竟凱,三人聯手的穩定演出是全隊的重心,也替台中學院打下八連勝的佳績。


大葉大學: 全新模式,初試啼聲

因為學校招生制度與政策的改變,大葉大學首次報名參加UBA一般男子組的賽事,在一般組初試啼聲的大葉看來是適應的不錯,不但沒有因為不同於公開二級組的比賽節奏打亂步調,以三勝兩敗,甚至是優於去年全國第五的僑光學院的分組成績晉級決賽。

不再有體保生搭配的陣容下,大葉大學還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攻擊模式,平均得分高達32分的隊長張凱堯和同樣擁有高平均得分的林家安扛起攻擊大任,加上洪振峯適時的分擔,和中區其他七強爭取全國席位,不是沒有機會。


僑光技術學院:倉促成軍,禁區雙寶為中心

中部傳統強隊僑光學院97學年度籃球聯賽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兵源問題,去年全國第五名的主力八人通通畢業後,連例行訓練都湊不齊人數,利用多項校內杯賽吸引好手們加入球隊,但選手們分別來自日夜校,練習本身依舊是個大問題。

在激烈的中部一路打得跌跌撞撞,靠著身材高大的兩隻中鋒和老將前鋒莊浚豪搭配,在預賽與大葉及東海相互比較比賽勝負後,以分組第四晉級複賽,複賽一開打驚險撂倒朝陽科大後,對中國醫關鍵一役,憑著替教練爭一口氣的男子氣概,一身冷汗擠進分區前八。

十二個人因工作讀書難以齊聚練球,但靠著意志力,周末自行進行訓練,以維持基本體能條件為優先,雖然擁有兩大身材傲人的兩大法寶,但想要打進全國決賽,並再創隊史新高,僑光可要再加把勁,才能在這場中區混戰中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