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一般男一區23日首戰由三勝的東吳大學出戰一勝二敗的華梵大學,本役打來難分難捨互有領先,直到正規賽結束前還戰成平手。最後進入延長加賽,在團隊犯規已滿的狀況下,華梵未能有效把握機會,罰6僅中2,最後以77:78一分之差將勝利拱手讓人。

 開賽東吳雖打來順手,一度領先達11分,不過華梵摸索出攻防節奏將分數追至1分差距,自此以後兩隊比數始終咬的接近,誰也討不了太大的便宜。不過到了末節,先是華梵靠著罰球加上葉文棋在禁區打點得逞取得五分領先,而東吳不甘示弱也頻頻切入買犯規,一輪七分的猛攻反倒以73:71領先兩分。

 此時,華梵雖然處於落後的地位,但梁宇豪適時跳出,在禁區內找到空檔放進兩分讓比賽進入延長賽。可惜在加賽的五分鐘華梵罰球失準,最後兩罰甚至皆落空,無法將比數扳平甚至超前,只能以一分飲恨敗北。

 東吳本役控衛吳俊逸跳出,個人打滿45分鐘且獨得22分為全隊最高,前鋒張哲維18分、8籃板,中鋒陳柏翰12分、11籃板都維持水準,可惜主將孫喬新僅得13分的火力不如以往的旺盛。

 華梵則以梁宇豪的24分表現最為亮眼,蔡俊佑13分、13籃板,葉文棋和翁文忠也各有12、11分進帳。錢致宏教練賽後表示,「罰球還是最主要的關鍵,另外倒數二十秒的最後一擊,跑位錯誤也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東吳在贏得第四勝以後,確定取得全國總決賽門票,並且戰績穩坐第一。而華梵雖然吞下第三敗,但是若能把握剩下賽事,仍有一絲的晉級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