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周沁儒/台北報導

UBA女二級複賽甲組的另外三支球隊,分別是從競爭激烈的第三區脫穎而出的國立成功大學、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其中成功大學預賽全勝以分區第一晉級,實力不容小覷,以下為三隊的介紹:

 

義守大學:後勁十足,打法裡應外合

94年度曾闖進大專盃全國決賽,近兩年卻屢在複賽遭到淘汰。今年義守大學打出韌性,在女二級第三區預賽闖出四勝二敗成績,其中對上高雄師大、嘉南藥大兩戰皆是半場打完大比分落後的逆轉勝。

射手許嘉雯是義守晉級之路的重要功臣,對嘉南的關鍵一役最後60秒投進致勝三分助球隊晉級,並在對高師一戰中狂取22分;隊長陳契玲每場平均可得13分,是陣中穩定得分點,禁區則有李佳晏鞏固籃板,打法裡應外合,預賽義守下半場得分平均約高於上半場12分,可謂後勁十足。

 

樹德科技大學:原班人馬再戰 盼進全國八強

過去曾在UBA女二級全國決賽奪得第七名的成績,96年度預賽關鍵一役以7分之差敗給賽前戰績相同的嘉南藥大,無緣複賽。今年樹德科大重整旗鼓,在競爭激烈的女二級第三區預賽中僅敗給全勝的成功大學,以五勝一敗之姿進入複賽。

本屆樹德科大幾乎以原班人馬再戰,去年因傷缺陣的隊長李孟錚預賽表現亮眼,對嘉南一役繳出9分10籃板的成績,同場後衛賴雅君也有13分6籃板4助攻4抄截的表現,外圍射手林宜佳預賽平均每場也可攻下16.4分。

今年樹德以去年班底再戰,在攻守配合上默契為佳,目標穩紮穩打拼進全國八強。

 

國立成功大學:陣容齊全,預賽不敗

過去曾是一級強隊,95、96學年度卻屢在女二級複賽止步,今年成功大學在競爭激烈女二級第三區中殺出重圍,以六戰全勝拿下分區的冠軍挺進複賽。

本屆成功大學在各個位置人手充足,打法裡應外合,預賽平均可得78.6分,球隊得分點多,每位球員上場均可有建樹。主力得分手陳詩婷外線猛烈,平均每場貢獻約13.4分,內線則有張書語14.4分的好表現相輝映,對義守大學的關鍵比賽,隊長韓妤繳出15分10籃板的成績,並且幫助球隊繼續保持預賽不敗。

由於複賽成大球員須到北部的學校比賽,教練高華君表示:「球員預賽表現穩定,複賽由於要到北部比賽,各方面還需要適應,但期盼球隊能夠維持在南部的好表現,並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希望球員可以發揮正常水準,全力拼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