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邱品君、柯怡芳/高雄報導

97學年度大專籃球運動聯賽,一般男五區由輔英科大、實踐高雄、高醫大學、中山大學、高苑科大、第一科大、陸軍官校以及高雄大學等八支隊伍拿到分區決賽的資格。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這些隊伍從十六支球隊中脫穎而出,將在3月3日於高雄醫學大學進行為期三天的比賽。分區決賽八搶三,決賽門票會落入誰的手中?請你來為他們加油!

輔英科技大學:誓言擦亮招牌

近幾年來最佳成績只有95學年,打進分區複賽第四的輔英科技大學,今年在隊長張喬富的帶領下,以黑馬之姿取得七戰六勝的亮眼成績闖進決賽。在預賽和複賽的七場賽事中,張喬富就包辦了五場全場最高得分,與隊友劉峻嘉聯手為球隊貢獻精采球賽。

分區賽程時擁有主場優勢的輔英科大,果然沒有讓到場支持的球迷們失望,在教練張秀華老師的指導與鼓勵下,加上張喬富與隊友劉峻嘉絕佳默契,總是包辦球隊一半以上的得分貢獻,讓賽前原本不被看好的輔英,不僅打敗去年第六名的海軍官校讓對方無緣晉級,更締造五連勝的隊史紀錄勇奪分區第一,輔英籃球隊誓言要擦亮校隊招牌,取得決賽門票。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目標直指八強門票

『爬到半山腰,你選擇攻頂還是下山?』「保哥」林保源問高雄實踐所以有男籃的球員們。

高雄實踐教練保哥四年前開始帶隊參加大專籃球聯賽,去年只拿下分區複賽第六,而最佳成績是95學年的分區第二,雖然打進了分區決賽,但因比賽的情勢沒有掌握好而與決賽八強擦肩而過。今年決定捲土重來,寒假也提前收假積極展開體能訓練,終於又再次站在全國總決賽的門口,實踐高雄就是想嚐嚐打進決賽的滋味。

由於韓國慶熙大學籃球隊每年都會到南實踐移地訓練,所以實踐高雄多少學習到韓式的快速球風,在隊長張家瑋的帶領下,實踐打出團體戰,預賽及複賽七場戰役中,平均都有九人以上貢獻得分,而實踐也是唯一讓輔英科大在自家球場嚐到敗仗的球隊。講求團隊精神、只要還有機會就不輕言放棄是高雄實踐大學男籃秉持的信念,挺進決賽、替自己寫下歷史更是全隊共同奮鬥的目標。

高雄醫學大學:地主不敗傳奇

一般組五區主戰場之一的高雄醫學大學,擁有絕對的地主優勢,繼95學年後,高醫男籃今年再度闖進分區決賽,高醫男、女籃更分別拿下七連勝,寫下地主不敗傳奇。在教練曾銀助的指導下,球員間絕佳的默契打出場場好球,平均每場得分高出對手20分,讓其他遠道而來的球隊踢到鐵板。

高醫懂得抓住比賽節奏,往往在首節就打出氣勢,失誤及犯規都較對手控制得當,加上5號射手陳豪騫,只要出戰就一定貢獻20分以上,是高醫的得分功臣。今年拿下全國決賽門票高醫可說是志在必得,目標希望能讓連勝的氣勢延續下去。再一次挺進分區決賽的高醫大學,乘著地主優勢,誓言將勝利留在自家地盤。

國立中山大學:擠進最終決賽 志在必得

前兩屆都只拿下分區複賽第三的中山大學,今年超越了過去的戰績擠進分區決賽,證明了自己也有打進全國決賽的實力。中山大學在97學年預賽對上高雄師大一役中,全隊得分高達118分,單節狂飆50分的表現尤其讓人驚豔。七戰四勝讓中山大學目前暫居分區複賽第二,超越了前幾屆的戰果,是近年來離全國總決賽最近的一次。

戴玉林教練的細心指導、不斷地鼓勵,扮演著幕後推手的角色,為的就是讓球員保持最佳的戰鬥能力,而隊長楊維鈞及得分主力劉俊杰也不時帶動中山的氣勢,戰勝每一場球賽。一如往年有些球員即將從球隊畢業,願望就是要打個不後悔的球季,今年高雄實踐勢必要搶到那八分之三的機會,當作送上畢業生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ang3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