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林冠慧/台南報導

9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丁組複賽3月5日在國立台北護理學院連打五天,分四組各組取前四名晉級全國決賽,第一天對戰組合由致遠學院迎戰萬能科大、環球學院出戰新竹教大、嘉義大學對決地主北護學院、樹德科大對上中央大學。

94、95學年度皆拿下男二級第三名佳績的樹德科大,上季不慎跌出八強門外,本季將捲土從來,雖以分區吊車尾的成績進入複賽,但實力仍不容小覷。95年度拿下男二級第五名成績的環球學院,今年預賽以全勝的成績來勢洶洶,曾在預賽碰頭的兩隊,環球學院技壓樹德科大,如何突破重圍,將考驗樹德科大的能耐。

96學年度才晉升二級的致遠學院,就有第四名的佳績,令許多球迷眼睛為之一亮。在隊長蘇裕勝的帶領下,預賽以不敗之身暫居第一。同樣都是第四區B組的嘉義大學,有別於致遠學院的主力得分,嘉大可說是精銳盡出,人人皆有建樹。預賽中兩隊交手,致遠略佔上風,複賽若再次碰頭,就看雙方球隊整體的團隊合作和球員的體能,這將會是很有看頭的一場比賽。

中央大學於96學年度拿下第八名的成績,本季若想超越往年成績,每一戰都是硬仗,禁區在場上經驗豐富的朱威丞鞏固之下,讓對手難以攻入,若能再搭配其他隊友的外線冷箭,裡應外合,那將是一支可怕的球隊。萬能科大在預賽力拚強敵中央大學,僅以一分之差飲恨,雙方實力相當。另外,許哲維與何英瑜等人,外線表現傑出,複賽時戰力能否較預賽時提升,讓許多球迷都相當期待,新竹教大得分王駱主平,預賽平均每場得分都在雙位數以上,在對上清華大學時,更是以單場31分的高得分擊退對手,他將會是各隊的防守重點。

丁組的最後一支隊伍北護學院,擁有兩名亞青、亞大國手經驗的中鋒,分別是陳炳煌及陳映受,預賽表現亮眼,複賽更是令人期待,另外,蘇丞睿出戰崇右學院的單場得分,更是高達32分,首役面對同樣都是得分主力眾多的嘉義大學,如何突破重圍再下一城,將是北護的首要課題。

球迷們想知道究竟是哪四支隊伍晉級全國決賽,3月5日起一連五天的複賽,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