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魏語庭/綜合報導

公開男二級複賽3月2日就要在明道大學展開!從各區隊伍中脫穎而出的32隊,分成甲乙丙丁四組捉對比拼,採單循環排名賽,各組前四名可以晉級全國16強總決賽,要由乙組打頭陣展開激鬥:

明道軍大殺四方  群臣稱王

在預賽大放異彩的明道大學,平均每場數據:得分128分、有六人得分破10、單節32分、以及勝差達66分,除了特優的得分能力外,防守也絕不偷步,積極壓迫對手,平均失分62.2分,還曾出現單節只讓對手拿下3分的鮮況,明道輝煌的戰果與實力被視為今年的奪冠熱門。

 

預賽五上五下分成AB組的進攻模式,要實力均衡才有辦法打出一定水準,明道球員各個企圖強烈,盡力把握每一次機會,吳敏賢、賴柏霖與黃家明帶頭的A組攻擊全方位,B組由彭俊諺和林力仁打出快攻模板,兩種不同打法的融合形成明道獨一無二的特色。

 

屏教大球風轉變  防守取勝

加強區域聯防的觀念,加上球員們的確實執行,就能讓屏東教大從去年平均失86分降到僅63分,短短一年的訓練,就能看見如此扎實的進步,做好防守進攻機會就多,主力林財吉配合後衛許元鴻將團隊速度拉快,自己也挑起得分擔子,屏教大的陣容並沒有太大異動。

 

另外,今年吸收「在地的」後衛廖冠淵,從屏東高中畢業,預賽有單場拿下26分的演出,搭配前鋒賴煒倫和射手張錫安,長程砲火定期支援,屏東教大得分點廣佈的優勢若能維持住,雖然身材沒佔到便宜,但加上防守的有效執行,想要在自家成績(去年第七)有所突破,並不遠矣。

 

靜宜大學打出節奏  重新挑戰自我

去年於複賽首場以一分之差敗給上屆殿軍致遠學院,扼腕打包回府的靜宜大學,稍微改變以往個人單打的進攻,今年著重於團隊發揮,態度更是積極,從預賽重新出發開出紅盤,還打敗上屆第三的僑光學院,衝上分區第二的位置一雪前恥。

 

靜宜大學曾於87學年度拿下二級冠軍,之後就一直止於複賽,今年賽制調整,複賽分組改取前四名進行全國總決賽,絕佳的機會加上日趨穩定的表現,隊長黃修唯與吳胤駩兩名大四球員,將發揮最大效能,帶領全隊全力拼戰二級複賽。

 

彰師大進攻亮警訊  整體火力下降

上屆拿下第六名的彰化師大,今年少了主控陳國堂與胡喻証(目前就讀於台灣體大台中校區),打法做了調整,導球較少、積極出手,雖然仍以蔡文誠為主,但其他人也能跳出得分,例如鋒線潘俊良敢切敢打預賽平均得19.5分、後衛楊能顯外線常有表現也有11.6分。

 

特別的情況是,今年彰師雖然順利晉級,但得分火力下降平均僅有85分,比起去年的107分整整少了22分,另外失分也變多,進攻部分單打較優,但團隊穩定性稍嫌不足,防守在開賽時容易有鬆懈的現象,如果打進16強決賽,可要多加警惕,因為今年的隊伍比去年更難纏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