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魏語庭/綜合報導

男二級複賽丙組賽程將在3月9日開跑,比賽於東南科技大學展開晉級之爭,
丙組名單共八隊:
國立台南大學、東南科技大學、銘傳大學、國立台北大學、
吳鳳技術學院、僑光技術學院、國立成功大學、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
此組採單循環賽制競爭激烈,要搶四個名額擠進全國16強總決賽。

 

 

南大新氣象  目標前八

以往都遊走在一級八強邊緣,上屆卻因為銜接問題,失利掉下二級的台南大學,經過預賽的洗禮,如今已經磨合成一隻新的隊伍,不再倚靠集中的攻擊點,而人人會得分的難纏對手,在預賽二階段中,驚險擊敗上屆第四名的致遠學院,以兩分之差拿下分區冠軍。

射手蔡明孝在預賽中曾單節轟近六顆三分瘋狂逆轉的演出,讓人驚艷南大的外圍炮火終於甦醒,隊友蔡晉瑋不僅要快攻更要控球,與內線廖勝澤、江笙華的配合相當重要,如能確實執行教練指令與穩固區域防守,以南大的攻擊火力為基礎,相信能脫穎而出,晉級並不困難。

 

陣容調整  東南科大信心依舊

去年的狂人部隊,意外在決賽首場延長賽中以83:87敗給致遠學院,最後僅拿下第五名收場,關鍵時刻沒有穩住戰果,自己打亂節奏也親手葬送重返一級的機會,然而今年預賽一樣平均破百得104分,也持續積極邀約HBL名校切磋球技,希望能在複決賽中一掃陰霾。

預賽平均繳出21分的得分後衛賴華斌,同曾增申與周杰弘三人,因轉系及課業上的問題,複賽極可能無法為球隊效力,但常震中教練提及,雖然異動後,陣容沒有去年完整,不過全體戰力與穩定性確實有提高,攻擊著重於鋒線的配合,尤其控衛楊政倫分球視野廣、楊儂有準度加上中鋒張銘哲,教練可是對自己的隊伍感到相當有信心。

 

銘傳大學實力提升 攻防並進

攻擊走法以及陣容上並未有太大變化,同去年把重心擺在林瑞堃(現役SBL金門酒廠)、程士航與白廷羿身上,其中林瑞堃球技進步日趨成熟,控球之餘,也能替隊上平均攻下15.8分,另外,陳信豪與鄭琦龍今年實力增強,為整體加分不少,戰績排名向上升格。

銘傳大學預賽的表現比起去年,得分多了14分,失分也減少9分,僅失59分為複賽丙組最低,看似漂亮的數據下,卻潛藏著危機,雖然防守積極、得分也增加不少,但如果要在16強決賽中出線,平均76分的得分能力居中段班,還是可以有更多的衝刺空間。


北大主力畢業 團隊身手維持水準

於94學年度拿下二級亞軍的台北大學,在隔年晉升一級殿堂,可惜實力仍有著一段差距以第12名鎩羽而歸。而上屆拼戰到複賽,晉級關鍵一役對上台灣大學全場拉鋸,可惜最後10.8秒反撲失敗,也宣告與八強無緣,就此止步。

今年儘管兩名主力球員畢業,包括拼勁十足的後衛董子喻與外圍射手陳浩澤,但北大倚靠團隊的凝聚力與球員不貪功,讓整體戰力與得失分仍能維持在水準上,唐景堯、朱繼宏、林承億與黃士華等人在預賽中平均都有雙位數的貢獻,把得分點擴散出去是北大今年擠進複賽的最佳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