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魏語庭/綜合報導

吳鳳學院防守強勢  包夾快速

積極與包夾快速、擅長強勢防守的吳鳳學院,在本屆預賽中,就讓曾為一級勁旅的台南大學吃盡苦頭,雖然最後遭逆轉吞敗,但也以分區A組第二之姿晉級,將自我勝率較去年提高兩成。

 

主力球員包括隊長張原耀、李慶育、黃翔偉與陳偉傑往往在激戰中,輪番跳出為球隊得分,四位預賽平均都有10分以上進帳,切入與外線能力不錯,加上二次進攻大多能有效把握,但複賽丙組整體實力堅強,號稱死亡之組,如吳鳳學院想要搶前四晉級,除了要鞏固籃框,更得想辦法拿下更多分數。

 


閃電僑光 重新出擊

上屆預複賽勝率逾九成的『紅色閃電』僑光學院,可謂中途殺出,沒有高壯的身材或耀眼的明星,但全隊速度快、外線炮火猛烈,在去年複賽第一場就擊敗屏東教大,雖然之後敗給亞軍東華大學(原花蓮教大),但也拿下第三名的成績。

 

遠投近切並行,可惜內線過於單薄一直是僑光電力不足的劣勢,不僅進攻,連禁區防守也有所影響,預賽失分平均78.5分為分組之冠,但靠著新兵屏東高中畢業的得衛李建錤與大前鋒曾俊裕表現搶眼,平均各有1711分的貢獻,陳嘉康教練提到,為了球隊銜接,大四控衛陳朝宗也一改去年的外線飆功,以助攻為主,才能讓球隊不斷層拼進複賽。

 


欲卡第四 成大需守優於攻

預賽晉級關鍵一戰對上嘉義大學,曾落後到11分,秉持不放棄的精神,乘勢利用對手失誤連連的情況下,反取領先,可惜最後未保住差距輸球,也因此在外卡賽爭取晉級資格,球員發揮團隊精神與穩定水平的演出,讓成功大學以外卡第一之姿搭上複賽列車。

 

上屆戰績打至複賽為止,無緣前進八強,今年分組採八取四,極有可能與其他隊伍互咬第四順位爭搶16強決賽,成大雖然攻擊節奏拉的很快,靠著徐胤豪的強攻,協同葉青與張乃夫三人都有14分的表現下,但在關鍵時刻守優於攻顯得相當重要,因此成大區域聯防要做的更加扎實,才能有機會晉升決賽。

 


北台灣精兵群  防守變換佳出線

對於採用精兵政策應戰,饒蘭君教練表示這樣才能讓球員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也會儘量參加水準較高的盃賽增加實戰經驗,更要避免球員們受傷。今年陣容無太大異動,得分後衛許粢嵓、小前鋒鄧人豪、大前鋒林威廷與大四中鋒翁振剛,其中隊長許粢嵓場場能為隊上貢獻15.8分,其他三人也都有精彩表現。

 

預賽平均得分僅70分為該組最少,主要是由於身材條件不夠好,所以練習時會加強體能訓練,上場比賽以防守為主,但球員們在防守變換隊形上都能及時應變,於是北台灣學院能在一區競爭激烈的列強中,脫穎而出搶進複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