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20日壓軸登場的是編號21的冠軍爭霸戰,由同為北部勁旅的東吳大學對決輔仁大學。去年以兩分飲恨屈居亞軍的東吳,本役攻防皆有發揮水準,以78:57阻止憾事連兩年上演,順利抱走冠軍金盃;輔大則是陷入犯規麻煩,未能即時吹響反攻號角,最後僅拿走亞軍頭銜。

 東吳本役以黃品倚攻下23分居冠,郭淑玲20分,陳怡婷19分都有破雙位數的演出。劉義群教練表示「這場比賽可以說是贏在靈活方面。球員們的隨機應變能力比較好,加上平常也盡量要求減少失誤,才能一點一滴累積領先的分數。」

 一開賽由輔大楊芷寧和東吳劉金蘭各投進一顆三分球揭開序幕,不過此後東吳防守作的確實,讓輔大打的礙手礙腳,首節打完以16:11作收。進入第二節後,輔大仍處於得分乾旱期,單節僅進帳10分。反觀東吳由黃品倚、郭淑玲跳出搭配隊長陳怡婷,穩定的火力輸出將比分擴大到37:21結束半場。

 易籃再戰,輔大一度以55:31落後達二十多分,不過林琪瑄和黃靖雯適時聯手砍進兩記三分球,幫助球隊將比分縮小至57:38。直到決勝節,前面連兩場上演逆轉秀的輔大此時犯規問題浮現,黃靖雯和張乃文先後領到畢業證書,加上許富惠和楊芷寧也四犯在身,屢次製造罰球機會給對手。而東吳雖只罰12中6,但仍成功穩住戰局,將勝利收入口袋。

另外,輔大郭孟佩仍繳出全隊最高的16分,林琪瑄和楊芷寧也各進帳11、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