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周沁儒/台北報導

 女二級今(27)日所進行的冠軍爭霸戰,由輔仁大學對決東南科大,兩隊複賽交手東南以兩分險勝,此役輔大憑藉身高優勢禁區逞威,三節以13分領先,末節東南反撲一度追到四分差距,陳妍修關鍵上籃拉大領先,助輔大終場以75:66擊敗東南,奪下女二級全國冠軍。

 

一開賽,東南幾次切入搶分先取得4分領先,輔大許淑茹外線命中帶動反擊幾波進攻後兩隊陷入拉鋸,輔大潘沛婷上籃得手、東南張惠茹立即還以顏色,最後十秒陳中萱抄截後上籃放進,助輔大首節以17:15領先。 

次節,林欣蓉接連取分帶動輔大拉出7:2攻勢,開打六分鐘東南才靠著詹雅筑罰球拿分,再助攻隊友陳巧薇進算加罰追分,但卻無法抵擋輔大禁區攻勢遭對手拉出8:2,半場以27:40落後。

 易籃再戰,雙方互有攻勢,輔大雙塔許淑茹、潘沛婷持續禁區逞威,東南詹雅筑快攻搶分,張惠茹三分命中一度將分差縮小在個位數,追分時期東南罰球失準十罰僅中五,三節44:57落後。

 末節,東南頻頻切入製造對手犯規,並接連快攻得手,終場前一分鐘追至四分差,陳妍修扮演輔大重要功臣,一記快攻上籃再抓下關鍵籃板阻斷東南得分契機,終場輔大以75:66擊敗東南,勇奪本屆冠軍,輸球的東南科大則獲得亞軍佳績,兩隊明年將有機會挑戰女一級。

 賽後輔大教練王金蓮表示,此役賽前即有交代球員守住東南快攻,第四節球隊無法有效執行讓對手將比分追至五分差,幸虧最後得以回穩保住勝果,今日贏球關鍵在於身材條件優於對手,主要依賴中鋒禁區取分,前役攻下31分的主力姚忠琪雖缺陣,其他球員能夠適時發揮分擔得分重任,對於往後的比賽是具有一定幫助。

 本場比賽輔大禁區雙塔許淑茹、潘佩婷各轟下18分,下半場表現亮眼的龔盈也有14分進帳;東南詹雅筑攻下全場最高21分,次高為張惠茹18分。

( 賽事相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