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許皓婷/台北報導

男二級全國總決賽本日(28日)於中國文化大學進行編號4的賽事,由中區強隊彰化師範大學對上北區勁旅東南科技大學,今年陣容大更變的彰師大,在兩名主力球員相繼畢業離場、加上因衝突雙方球員被判奪權出場,出現人力吃緊的情況,漸漸被東南掌握局勢,最後以89:81被翻盤,失去晉級資格;而東南則再度闖入八強。

[男二級決賽] 我準備好了>"<

 

 今年彰師球員陣容大變動,雖然主力中鋒蔡文誠的缺席影響禁區優勢,不過首節靠著陳定杰、楊能顯流暢的攻勢一路取得領先,對於開賽被彰師頻取分的狀況,東南教練常震中表示:「我們防守做得不夠積極,沒守好對方得分球員,以致讓外線失分。」

 

針對問題重新佈署,場上球員進行重點嚴防,反讓彰師陷入得分困境,東南球員雖無體格優勢,但靠著雙衛楊政倫和林秉陞切入籃下為隊友製造機會,要回了領先。

 

 

 場面在中場結束前50秒出現了變化,由於雙方發生了衝突事件,彰師黃少伯、東南楊政倫和智慧仁被判奪權出場,並各禁賽一場。彰師在損失黃少伯後,緊接面臨了「雙杰」-陳定杰和林宥杰相繼畢業離場,球員吃緊、體力耗損的情況下,東南雖同樣出現犯規麻煩,但仍把握機會直追,一波8:0攻勢將比數拉開至11分,終場前彰師連投兩記外線但為時已晚,最後東南以89:81取得晉級八強資格。

[男二級決賽] 東南科大等待判決

賽後常震中表示,在對彰師陣容不了解的情況下,且隊長楊儂外線沒有發揮,一開始沒有打出攻勢,指示球員加強防守後有明顯成效,抑止彰師得分機會。另外,東南多點開花,五名先發球員得分皆破雙位數,其中林秉陞19分最高、張銘哲16分、梁力帆15分、楊儂和楊政倫各獲13分。

反觀彰師雖有楊能顯26分、潘俊良19分等進帳,教練顧毓羣認為,由於球隊替補深度不夠,造成主力球員就算耗損體力也得力撐,以及蔡文誠未出席無法穩固籃下,都是此役吞敗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