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記者     王裕盛/台中報導

29號女三級籃球聯賽進入最後關頭,冠軍賽由中興大學出戰東吳大學,兩隊在預賽幾乎都是輕騎過關,因此這場比賽未演先轟動,雙方球員精銳盡出,最後中興大學靠著
15號林淑娟挺身而出,一個人撐起攻擊與防守重心,並且在最後關頭8罰6中,也帶領中興大學以52:50分之差,首度獲得女子聯賽的冠軍后座。

這場球賽也是文化大學學妹與學長之爭,賽前學長中興教練西裝筆挺,反觀學妹東吳教練則一派休閒似乎對這場比賽十分有把握,由於兩隊在前幾場決賽都已相當大的差距擊敗對手,因此兩隊士氣與狀況都正值高峰,都想要搶下隊史上第一座冠軍。

兩隊一開賽短兵相接,拼搶十分激烈,東吳靠著七號後衛劉金蘭全場穿針引線,製造出外線空檔給隊友林欣儀砍進了兩顆三分球,也將比數稍稍拉開至六分差距,但中興也不甘示弱,立刻靠著幾波內線的強勢攻擊且把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一直將比分緊緊咬住不放,首節結束東吳只以一分差小幅領先。

第二節開打雙方爭搶更是激烈,在一次快攻時中興蕭琦穎遭人犯規受傷倒地不起,中興沒有因此而低頭,全員依然專注在場上拼鬥,兩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上半場打完兩隊戰成23平,比賽回到原點。
   

下半場開始兩隊重新開始,競爭更是顯得白熱化,中興15號林淑娟利用身材優勢鞏固禁區並且靠著對手接連失誤讓中興首次在比賽中取得領先優勢,但東吳也隨即迎頭趕上,打完第三節兩隊依然平分秋色,兩隊勝負得到第四節才能見曉。

最後一節兩隊更是使出渾身解數,中興利用身材優勢頻頻強打禁區,造成東吳當家後衛劉金蘭五犯離場,並且充分把握罰球機會,四罰具中取得五分小幅領先,最後一分鐘東吳廖瑋麗臨去秋波砍進三分將比分追近只剩兩分差,但是中興仍然利用身高優勢強打禁區製造犯規穩住陣腳,終場中興大學就以兩分之差驚險贏得比賽勝利,拿下隊史有史以來的第一座冠軍獎盃。

中興15號林淑娟縱橫籃下,全場攻得19分13籃板,最後的罰球更是中興大學獲勝的關鍵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ic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