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周沁儒/台北報導

97學年度女二級北一區預賽第五場賽事,於26日下午一點在台灣科技大學開打,由目前戰績一勝的輔仁大學遇上預賽還未開胡的淡江大學。淡大此場比賽主力前鋒7號黃靖雯包辦全隊近四分之三得分,反觀輔大幾乎所有球員均有得分紀錄,終場輔大就以72:41大勝淡江大學,取得預賽的二連勝。

第一節雙方命中率均偏低,開賽一分半鐘才靠著輔大3號許淑茹的中距離首開比賽,淡大7號黃靖雯之後連同一顆三分球連得七分,助淡大在一開賽便取得4:9的領先,但之後輔大穩打連得六分使得雙方差距縮小至一分,第一節雙方各有攻勢,首節打完輔大14:13一分領先,而淡大主將黃靖雯更在第一節包辦了全隊所有得分。

第二節開賽輔大接連的快攻得手,打出一波16:0的攻勢,淡大在落後壓力下流於單打與發生多次失誤,第二節剩下六分鐘才靠著主力得分黃靖雯罰球後籃板補進取得兩分。輔大加強防守使得淡大出現兩次24秒違例,再拉開一波13:1,上半場打完輔大就以43:16的大幅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淡大改變防守策略使得輔大接連發生失誤,開賽四分鐘輔大僅得4分,淡大單節打出高命中率連得7分,第三節末段主力黃靖雯的三分球更將比分差距縮小到20分以內。

第四節輔大穩扎穩打三分鐘即打出6:0,逼得淡大急喊暫停,暫停後淡大仍然找不到手感屢投不中,輔大更一舉比數差距擴大到30分,終場前三分半淡大才靠著黃靖雯連取五分,不至於本節掛零。淡大主力得分黃靖雯今日勇奪32分,但可惜其他隊友無法適時火力支援,終場仍72:41不敵淡江大學,吞下了預賽第二敗。

26日所進行的第二場由經國學院出戰北商學院的比賽,經國學院充分掌握身高優勢且把握住北商學院命中率不佳的機會,終場經國就以74:54大勝北商學院,取得預賽的第一勝,北商學院則苦吞預賽第三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