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施致忻/台中報導

 

25日一般男三區決賽在僑光學院第二天的賽程,五點半由地主僑光學院迎戰東海大學,賽前僑光戰績兩勝兩敗,東海一勝三敗,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全場轟下26顆三分球,僑光17顆略勝一籌,終場就以90:65拿下第二勝,也拿走東海晉級全國決賽的希望。

 

可能放學時間觀眾多,僑光在自家人面前打來有些綁手綁腳,背水一戰的東海在開賽沒多久就連進兩顆三分球,但回過神來的僑光馬上回敬兩顆再送三顆,讓第一節以18:18平手收場。等於重頭來的僑光第二節防守踩住三分線,反觀東海因忌諱僑光禁區內高壯的雙寶張添貴及王俊智,縮小防守,反而讓僑光在此節三分球越投越順手,種下敗因,幸虧東海射手王敬文手感依舊,中場哨響前緊咬著僑光,36:39以三分緊追在後。

 

易籃再戰後僑光三分炮火持續發威,雙寶之外再放上高個蔡奕暘,不僅充分掌握了防守籃板,進攻籃板也相當積極,減少東海很多再進攻的機會,被僑光三分射暈的東海第三節失誤增加,僅攻下個位數,被拉開了比數,43:65落後。最後一節東海雖然積極搶攻,三分也恢複準度,但為時已晚,9顆三分不敵僑光,終場90:65吞敗,僑光繼續保有爭奪晉級全國的機會,而東海即使日後兩戰全勝,也無緣全國。

 

此役東海王敬文投中8顆三分全場最高,僑光陳韋帆5顆次高,預賽平均得分30.25的雙寶之一張添貴4顆為第三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