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一般男一區決賽26日的壓軸好戲,由地主中華學院對抗勝場數尚未開張的致理學院。中華雖然以三勝二敗排名第三,但近況不佳吞下二連敗。本役整軍經武、徹底調整好心態,逐漸打出特色找回自我,在杜彥廣攻下30分的一枝獨秀帶領下,中華全員十二人皆有得分紀錄,終場以67:34擊敗致理,明日將與北科爭奪分區亞軍寶座。

 賽前中華學院的馮家榆老師集合全隊精神喊話,要球員們「以身為校隊而驕傲」,希望能喚回整隊鬥志。果不其然,本役沒能讓馮老師的苦心付諸水流,在「雙塔」林子濬因傷高掛免戰牌、鄭運陽未先發的狀況下,杜彥廣發揮「老將」價值,帶領球隊繳出全員都有得分的紀錄,並以33分之差將勝利穩穩放入口袋。

 個人獨得30分、7籃板、3抄截的杜彥廣,其實前幾場表現並不如預期,間接影響到球隊的勝敗。他表示,「因為要上班導致體力下滑過快,不過這場比賽學弟們也打得不錯,才能有好的表現。」而張鈞淯教練也說,「前兩場比賽球員明顯眼神渙散、鬥志不佳,氣氛也很糟糕。幸好在經過賽前的提點,每個人各司其職才有所發揮。」

 致理今日打來窒礙難行,主力未能發揮僅許仕政攻下10分破雙位數,落入前三節各只得6、7、9分的窘境。另外,致理本役流於單打獨鬥、沒有傳出任何助攻,加上失誤與犯規皆遠多於對手,種下敗因。

 中華以四勝二敗的戰績與台北科大並列第二,將在明日壓軸演出爭奪分區第二的戲碼,精彩可期。雖然致理吞下了六連敗無緣晉級,但本役全員上場,也算是為了下季而作經驗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