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施致忻/台北報導

 

編號17場次一般女全國總決賽19日賽程由世新大學和輔仁大學爭奪冠軍戰資格,終場57:53獲勝的輔仁,選手條件並不好,打出近五年來最佳成績,選手們都覺得自己靠著愛籃球的熱情,打出一片天,明天將與北區同胞東吳大學一較高下,而世新則要對上高雄醫學大學,拼取全國第三名。

 

於前一天逆轉中興大學的輔仁,今天對上去年第六名的世新,抱著平常心應戰,選手比賽經驗並不多,臨場判斷不夠成熟的輔仁,平均分散進攻點,主要鋒線郭孟佩、老將黃靖雯和小將沈毓萱都有雙位數的表現,第一節即取得17512分的領先。第二節大一小將張乃文越打越好,和許富惠齊手抓下許多重要籃板,世新蔡惠如罰球命中率不佳,中場結束前世新兩顆三分球,將差距擴大至3416遙遙領先。

 

中場休息後,戰況漸漸白熱化,雙方不分軒輊,攻守往來,世新越來越融入比賽情況,中鋒蔡惠如頻頻攻籃,替球隊貢獻約莫十分,讓輔大籃下顯得無力,即使世新緊咬不放,輔大依然不慌不忙穩穩來,帶隊學姐表示,今年打進準決賽,靠的就是平常心,第三節結束3549,輔大只讓世新追回四分,緊抓高於十分領先。

 

眼看冠亞軍門票就剩最後一節的機會,世新努力不懈延續第三節氣勢,但第一次有機會挑戰總冠軍的輔大哪可能輕鬆放行,最後一分鐘,雙方雖還相差十四分,世新趁隙砍了三個三分將比數拉到只有四分差,不過勝利的女神最後還是帶領嚇出一身冷汗的輔仁以5753擊敗勁敵世新,離冠軍只差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