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台運動報   記者 黃秀仁/台北報導 

  台師大女籃2日靠成功區域聯防,有效壓制北體「小雙塔」內線攻勢,以74:68擊敗衛冕軍,在UBA大專籃賽女一級八強賽6連勝、本季11連勝,3日下午1時將與戰績完全相同的文化爭搶八強賽第一。

  國泰女籃化身的文化係以91:64輕取台體,與台師大一樣本季迄今保持不敗之身,台師大以中華電信女籃為班底,雙方都由年輕的甲組好手擔綱,3日將本季首度對壘,儼然上季WSBL女子超籃總冠軍賽國泰vs.電信的戰線延伸,精采可期。

  台元、台電女籃聯手的北體,八強賽已連輸給文化、台師大,4連勝後2連敗,加上預賽也曾以61:67不敵台師大,本季已吞三敗,衛冕亮起紅燈,3日將與同為4勝2敗的台體爭八強賽第三。

  八強賽排名攸關決賽籤位,由1對8、4對5、2對7、3對6,贏者晉四強,若2、3都贏,準決賽可能提前碰頭,只有一隊可爭后座,因而台師大、文化3日的對壘,誰都不願輸,否則輸家可能在準決賽遭遇北體,輸贏屆時就難說。

  2日另兩戰北市教育大學86:30勝國體、台北大學68:61贏世新,北教大第二勝、台北大學首勝,與國體同為1勝5敗,世新6連敗,八強賽迄未開張。

  台師大、北體前兩節拉鋸,上半場40:39,第三節台師大加強防守,針對北體蔡佩真、柳伊純「小雙塔」籃下威脅,區域聯防的移、補位迅速,得以減低失分,林佩函力扛尤重要,加上王俐云、賴欣妤手感不錯,拉出23:15單節攻勢,63:54進入末節,北體第四節雖全力反撲,已時不我予,最終6分失利,台師大賴欣妤17分、王俐云16分、林佩函12分、10籃板。

  3日最後四戰移師愛國西路北市教大體育館,下午1時起依序為台師大vs.文化、國體vs.世新、北體vs.台體、北市教大vs.台北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