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莊綺涵/雲林報導

31日在雲科大舉行的甲二男子組籃球比賽,第二場是由冠軍呼聲高的東南科大對上南霸天-致遠管理學院。這場比賽,節節激烈,誰都不想錯過進入前四強的機會。纏鬥的雙方打到延長賽,此時致遠的「麥可」潘英環跳了出來,不僅搶籃板也積極進攻,個人拿下15分、籃板13個double-double的優異表現。致遠最終是以87:83力克東南。
上半場致遠的籃板抓得不多,分數都是靠外線;反觀之,東南籃板多、禁區無人能擋,分數輕鬆入袋。尤其是東南的強力中鋒張銘哲,球一到他手上, 輕鬆轉身就投進,他個人就拿下了22分。致遠互不相讓,頻頻投三分球,致遠的黃漢龍得到的19分就有四顆是三分球。
 
第三節結束,致遠還落後東南有九分之多。四節一開打,致遠就先飆進一顆三分球,大力提升球隊氣勢,也帶動場邊龐大的致遠加油團。致遠不僅飆外線也開始積極切入進攻,離終場時間還有20秒,東南發界外球,卻發生五秒鐘違例,球權拱手讓人!致遠還落後東南兩分,這時致遠的麥可搶到籃板,毫不猶豫往籃框投,進!第四節比數74:74。
 
延長賽一開始,致遠的「小黑」先發制人投進兩分球,這一球穩定致遠的心。剩下13秒比賽就要結束,致遠贏東南兩分,還是不可掉以輕心。東南又在此時發生跟第四節一樣的致命失誤,發球被致遠抄走。致遠最終以四分之差氣走東南科大。
 
這場比賽的關鍵是東南發生兩個致命的失誤;反之,致遠越打越流暢,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致遠先發五人都有不錯的成績,尤其背號五號的蘇裕勝個人20分入帳全隊最高6次抄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75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