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優種子運動傳播研習(南區)

第一屆優種子  魏語庭撰寫

 

   去年冬天,優種子正被播種,我懵懵懂懂的參加研習,上課的內容圍繞著自己喜歡的籃球,不管是記錄、賽事寫作或排版,都是那樣生澀,我了解紀錄的正確可以推敲賽事、倒金字塔的寫法能抓住讀者眼光、排版的技巧與創意更是報導不可或缺的利基。

 

  一年了,經過大專籃球、世界大學射箭賽與亞洲大學籃球賽的洗禮,實戰經驗下萌芽的優種子,多的不僅是累人的熬夜數,卻也有那傲人的戰績。寫作速度從整天縮減為十分鐘,手機裡的電話簿不再只是同輩,快報的誕生是一整晚的成果,團隊合作一級棒,優種子不僅獨立發芽,更是一叢叢的扶持成長。

 

   再回頭吸收第二屆的研習內容,變得更豐富、更需要努力學習,因為從籃球擴展到四大聯賽,包括排球、足球及棒球,老師們認真解說比賽規則與專有名詞,不同類型的運動,要觀察的地方有所差異。其實,寫出好的報導並不困難,掌握越多的資訊,就能幫更多的選手、讀者們寫下每場用汗水換來的回憶。

 

   宣傳的真功夫,球隊行銷包裝與網路媒介的力量,相輔相成的熱血催化劑,球隊需要包裝才有所謂的形象,不僅是自我推銷,更要讓觀眾加深印象,畢竟,分派的比賽才會激起迴響、更回味無窮。加上網路的影響,官方網站的架設與維護很辛苦也很重要,球員專訪、場邊花絮都會讓球迷陷入瘋潮,比賽期間的人氣居高不下,也讓球迷有更方便討論比賽的熱情。

 

  從開始的戰戰兢兢,到目前,我相信種子們都是躍躍欲試,期待能有更多的機會磨練自己,雖然一路上有老師的幫忙,但,自己去摸索,學的才深刻,冀望往後的種子後輩們也能保有熱情,一同為台灣體壇留下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