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王裕盛/採訪報導

        淡江大學女子籃球隊以往曾是奪得冠軍的球隊,長久以來球隊都是講究團隊精神,希望全體隊友們都能有一顆渴望贏球的心,對勝利要能全力以赴,教練覃素莉曾說過:「運動員不管在哪一個戰場都要有『打落牙齒和血吞』的氣魄。」

        目前淡江大學正面臨了換血的陣痛期,學姐們的畢業,以及訓練方法的改變,目前全體成員也正在努力調整來熟悉一切的變化,由於練球時間的改變,球員們練習的時間也縮短了許多,球員們尚未能適應新的做法,不過球員們也更努力專注在練習上,目前整支球隊相當年輕,只有四名大三以上球員,其餘全是一二年級的新進球員,雖然他們欠缺比賽的經驗,但她們擁有更多對於比賽的熱情與活力,教練也期許大三以上球員能夠發揮團體精神帶著全隊一起成長,讓新球員們能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汲取到最多的經驗,發揮最大的效益。

        現階段覃素莉教練最主要訓練重點就是要求球員們個人的基本動作的確實性,以避免發生走步等不必要的失誤情況,由於內線球員比賽經驗並不是很充足,因此主要的攻擊重心將會放在外線的攻擊與鋒線球員切入兩方面,因此團隊練習之於淡江女籃也都各自加強自身投籃準度,希望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現階段由於球隊仍在磨合,對於比賽是步步為營,不設定目標,一場一場的面對,只希望球員們在比賽場上發揮積極搶勝的決心,這才是淡江女籃最要求的籃球隊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ic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