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侯以理/台北報導

曾是甲一級第六名勁旅,政治大學男子籃球隊去年(96年)首次參加男三級比賽,卻在複賽淘汰無緣晉級,在男三級初體驗之後,政大男籃重新調整心態並加緊練習,希望能在今年的UBA中站穩腳步,爭取進軍全國決賽的機會。

今年由隊長屈大鈞領軍,搭配小前鋒鄭智穗、控衛林政語、得分後衛蕭乃仁及三分射手黃霽韶,畢業於松山高中的中鋒俞承宏,曾在「硬是要鬥牛」中擊敗對手,勢必再度擔任球隊的得分要角,可惜少了去年的籃板功臣-聖文森洋將蔣家慕,無疑是對球隊戰力的一大重創。

 

球員們戲稱自己是一支理論派、百家爭鳴的球隊,善於紙上談兵,實際上戰術執行「很不OK」,但他們練習時仍全力以赴,不敢怠慢,隊長屈大鈞說:「去年第一次打三級的比賽時有點太大意,本來以為可以輕鬆晉級,卻發現三級的選手也都很厲害,加上許多不習慣的地方,讓我們在複賽就輸下來。」

 

談到這群認真的球員,教練葉良志說:「政大男籃最大的優點就是體能,一直以來都要求他們跑操場,體能訓練也是練習的重點之一。」,但教練也表示,因為大部分球員都缺乏比賽經驗,臨場反應往往起伏太大,常常在比賽時無法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為了備戰大專籃球聯賽,近期球隊練習首重團隊合作及戰術演練,期望能靠著深厚的板凳及過人的體能,在一般男子組中穩扎穩打,進軍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