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魏語庭/台南報導

吳鳳學院預賽的第一場出賽,就慘遭嘉南藥大以78:40伺候。上半場嘉南靠著中鋒洪靖宜單打、下半場板凳謝宜蓁的外圍開火,加上吳鳳關門、回防太慢,嘉南大空檔的機會太多,輕鬆拿下預賽第一勝。

 

嘉南藥大節奏打得慢,清楚掌握身高優勢,並將攻擊重心放在中鋒15號洪靖宜身上,靠著穩健的中距離以及低位單打,握有些微領先第一節結束15:9。吳鳳第一節有施昀安苦撐進帳,但第二節則只能在外圍傳導,遲遲攻不進內線,在罰球線外就被反抄反攻,此時嘉南另一得分悍將辛佩禪跳出,與洪靖宜兩人幾乎囊括單節得分,將比數瞬間拉大到40:19

 

下半場吳鳳改守一盯四區,欲亡羊補牢卻為時已晚,派5號李詠鈞貼身緊跟洪靖宜,但嘉南替補上場的奇兵21號謝宜蓁,小小一隻得分效率卻很高,外線投四中三,光第三節就拿下11分,雖然吳鳳攻擊也偏單打,但是回防太慢、漏洞多,因此讓嘉南擁有許多大空檔,即使施昀安和周庭芳在末節仍不放棄,終究因為差距過大而輸球。

 

此役嘉南藥大被判了三次技術犯規,都是因為吳鳳球員投球時出聲嚇阻對手,根據國際籃球總會在2008101日重要修訂的第十七點:投籃動作時,防守球員大叫或用力跺腳擾亂,投中警告,不中判T。而UBA籃委會公告的97學年度聯賽規程中比賽規則:採用國際籃球協會審定之現行國際籃球規則。因此,如有嚇阻行為,球只要沒進,不管是跺腳或口頭上都會被吹技術犯規。

 

嘉南藥大當家中鋒洪靖宜表現出色,不僅個人拿下19分、8籃板,也能適時幫助隊友有6次助攻,辛佩禪第二高15分,奇兵謝宜蓁有13分,另外,黃雅貞與翁美鈴也有雙位數貢獻;而吳鳳只有施昀安得分破十,拿下1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