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陳威諭/台北報導

 

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一區甲組複賽第二日首戰為台北科大出擊地主政治大學,昨日遭東吳慘電的北科本場給予政大不小的壓力,可惜命中率依舊無法有效提升,最終以60比77吞下二連敗,政大喜迎二連勝。

 

開賽初期政大的中距離命中率極佳,僅4分多鐘就將比數拉到兩位數差距,這段期間陳琦妍表現極為出色,拿下7分。而北科在暫停過後找回進攻手感,昨日拿下單場最高分的劉沂家很快就進入狀況,包辦團隊16分內的9分,使比分未再被拉開,以16比27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初兩隊皆相當混亂,但北科過多犯規使政大仍能依靠罰球拉開差距,政大此時卻又犯了昨晚防守籃板保護不好的毛病,被北科頻頻搶下進攻籃板,故差距又拉回到約10分左右,此節結束前五秒,彭欣誼一記三分彈將比分緊咬在12分之差的32比44,亦令北科士氣大振。

 

易籃再戰後,兩隊再度找不到進攻節奏,直到政大喊出暫停後,控衛吳欣娟再度挺出,和禁區支柱林玉純兩人扛下得分重任,蔡宛婷亦在籃下錦上添花地補進兩球,反觀北科本節僅拿下7分,上半場辛苦守下的差距再度被拉到將近20分之多。

 

最末節北科進攻打的不錯,彭欣誼、李聲昀、劉沂家三人進攻籃板搶的很積極,製造了不少補籃和罰球機會,使北科這節進攻有所起色,但防守上未能守住林玉純和吳欣娟使差距始終難以拉進,最終政大以77比60拿下這場比賽,取得二連勝。

 

北科主將劉沂家取得全場最高的27分,但在政大多點開花,有四位球員取得兩位數分數情況下,顯得孤掌難鳴,北科未來幾戰或許其他球員需挺身而出分擔得分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