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李 玟 / 台北報導

 28日下午四點在文化大學開打的一般女生組一區決賽,昨日(27日)在延長加賽中擊敗致理學院的文化,在養精蓄銳要面對的是來勢洶洶的台北醫學大學。被譽為冠軍隊伍熱門人選的文化大學表現依舊亮眼,除穩定得分外,在末節改守3-2區域聯防兼包夾,導致北醫內線無法有效發揮,終場便以76:57力克北醫,更將連勝紀錄推前。

 首節,氣勢如日中天的地主文化在一開賽便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給遠道而來的北醫一記下馬威,第一節結束比數20:8文化暫時領先。第二節,不甘示弱的北醫展開反攻;以嚴密的緊迫盯人防守策略封鎖對方得分,造成對方犯規而獲得七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不過北醫卻沒能有效利用機會搶分,十四罰進七,命中率五成。終場結束,北醫20:33落後文化。

 易籃續戰,文化楊雅婷就立刻投進一顆三分球,之後接著打出一波8:0的攻勢,讓北醫有些措手不及。北醫這節內外線均有發威,在團體配合下全力搶攻。三節結束北醫將比數拉近51:56,僅五分落後文化。末節;文化在變換防守戰術策略奏效下,除了封鎖北醫進攻外更打下一波24:0的高潮,奠定了不敗之基,更讓北醫士氣潰堤。末節的北醫控球梁意翎被嚴防的情況下,隊友無法協助支援下北醫無力回天。終場,文化便以76:57,19分之差擊退北醫。

 文化助理教練甘季鑫表示,前三節一直未能將比分拉大,故在第四節更換防守策略,而3-2區域聯防與緊迫人盯人戰術的應用成功便成為此役文化贏球的關鍵。另外,甘季鑫教練也提到楊雅婷、蔡怡君這兩位球員表現可圈可點,是帶領球隊穩定應戰的重點人物。拿下21分的文化球員楊雅婷說:「在昨天的比賽時表現較浮躁,檢討後今日冷靜以對,才能將教練下達的命令發揮到最大。」

 同是文化體系出生的北醫助理教練劉幼華認為:「末節由於182中鋒紀兆寧五犯畢業,導致禁區失守,加上外線射手失靈比賽無力回天。」此戰,雙方共有五位選手得分突破兩位數,文化蔡怡君的24分為全場最高,北醫歐乃寧的23分居第二,文化楊雅婷21分、北醫梁意翎13分和文化游築萱的1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