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李 玟/台北報導

 本(17)日於文化大學進行的一般女全國決賽,下午兩點半所進行的比賽由本是同根生的醫學大學:高雄醫大與台北醫大來角逐全國前八強的門票。兩所學校除了在課業上比醫學技術之外,也將平日的戰火延伸到籃球場上。而被譽為五區南霸天的高醫果不負眾望,在球員多點開花與嚴密防守的情況下,最後以88:73擊退北醫,拿下八強戰門票。

 開賽後,雙方氣勢相當,兩隊比分互有領先,在第一節結束後高醫16:13僅3分領先北醫。但是第二節開始,高醫靠著身材優勢讓北醫在禁區頻頻吃虧,並使用全場包夾並配合1-2-1-1防守策略緊盯對手,在戰術運用成功下造成北醫多次的進攻失誤無法扣門得分。高醫更延續身材的好條件切入內線搶分,在打出一波13:1的高潮後又拉出一波10:0的攻勢,本節高醫豪取33分而北醫僅靠著零星的罰球取得5分。中場結束,高醫49:18領先北醫。

 休息過後雙方續戰,高醫造樣以嚴謹陣行面對北醫,滴水不漏的防守讓北醫只能借由快攻和外線追分。但北醫的鬥志並沒有因此鬆懈,控球後衛梁意翎帶頭衝鋒陷陣,第三節個人狂取14分團隊攻得25分後展開反撲。

 第四節,如同睡醒了的獅子一樣的北醫在這節猛力反攻,上節表現搶眼的梁意翎本節也不遑多讓,與隊友聯手打出11:0的攻勢一度將比數拉近。只是高醫在最後採取區域聯防,並以緊盯包場的方式凍結對手,並把握罰球機會拉開比數。終場,高醫以88:73擊退北醫。

 而明日賽程高醫大學將於中午十一點半碰上元智大學。高醫教練曾銀助說:「球員的成熟度不足,才會讓領先超過三十分的比賽被拉進到十餘分。」而下場比賽前將會和球員進行壓力與情緒抗壓調整,以能穩定比賽為主要訴求目標。

 本役,得分最高的為北醫梁意翎29分、曾雅琦19分次之,接下來則為高醫范瓉予18分、張涵17分、王詩婷13分和鍾佩娟的1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