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李玟/台北報導

 今(17)日下午四點進行的一般女全國總決賽八強卡位戰由五區排名第二的高雄師大與一區排名第二的文化大學捉隊廝殺。前兩節高師大還有小額領先,但中場後文化球員在主力「兔子」楊雅婷負傷上陣,咬牙苦撐這種不服輸精神下奮力一搏,成功地以66:51擠掉高師大進入明日的八強賽中。

 開賽後,兩隊攻勢不斷、互有領先。高師大用擅長的快攻頻頻切入禁區,打入敵陣,而文化亦以穩固的區域聯防策略阻絕對手進攻,首節打完,高師大16:11小贏文化。 第二節,籃板與禁區攻防戰依舊持續。頻用快攻的高師大碰上善防守的文化無法有效拉分。在中場結束前雙方仍然是低差距比分,高師大31:28暫時險勝文化。

 中場休息後再上場,文化兔子楊雅婷開始高檔進球率準備超前比分;但休息過後的高師大的進攻反而每況愈下;屢切禁區未成的高師大頓時失去得分重心,陣型也出現漏洞。抓住機會搶分的文化開啟反攻,只是三節倒數前15秒9主力戰將楊雅婷在衝鋒陷陣的情況下和高師大球員產生衝撞,腳踝受傷倒地不起;被防護員背至場下休息。第三節比數,39:46文化超前高師大。

 末節,受傷的文化主將楊雅婷在經由防護員的包紮後一拐一拐的、奮不顧身地返回場上,此舉動也讓現場所有的觀眾們為之動容,紛紛給予鼓勵。而楊雅婷也沒有讓支持他的粉絲們失望,和對手高師大球員許宇儂展開互鬥,更飆出個人13分的搶眼成績,這樣的拼勁更進而影響到文化的所有球員。儘管高師大許宇儂也於此節也搶下12分,但在得不到自己隊友的協助下這12分也成了全隊的所有得分。最後,文化靠後兩節的搶分以66:51和高師大說再見。

 本場比賽,得分突破兩位數的有文化楊雅婷的31分為最高,高師大許宇儂25分第二,接著是高師大趙詠真18分、蔡怡君14分、游竺萱10分。

 賽末,文化助理教練洪士勛說:「今天一開始的籃板卡位沒有很確實,才會讓分數到了後半才漸有起色。」另一位助理教練甘季鑫則說:「能晉級全國的決賽都有一定的水準,而獲勝的關鍵就是在防守。」只要能把防守做好就掌握了贏球的半張門票,而其他就要靠平常的穩定得分了。

獲勝的文化明天將與第一區的冠軍隊東吳強碰頭,這場比賽對文化來說會是場硬仗,除以往對戰未能占上風外,主力球員又受傷的情況下該如何將比賽拿下就是個挑戰。對於傷兵問題,兩位教練表示還是會以保護球員為主要目的,以楊雅婷的不服輸的個性是會希望能上場比賽,但一切還是會依防護員評估後做隊球員最有利的調整。「明天就奮力一搏了。」兩位教練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