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施致忻/台北報導

 

一般男子組全國決賽第二輪由中華技術學院出戰96學年度冠軍台中技術學院,兩隊去年就曾經於四強賽時對決過,當時由台中學院以7958打入冠亞戰並拿下該年度總冠軍,97學年度再碰頭,中華要雪恥,中技則求連霸,鏖戰四節後中技辛苦的以7370險勝中華,矢言要再拿座總冠軍。

 

台中學院去年雖奪冠,但先發五名主將皆畢業,陣中只有隊長林挺堯與黃子辰有冠軍戰經驗,反觀帶著去年季軍戰力捲土重來的中華,帶著連霸壓力的年輕中技球員們,一開始找不到比賽節奏,求好心切下導致失誤連連,去年冠軍戰外線火力威猛的林挺堯又因接下禁區大任而施展不開,中華雙塔林子濬、鄭運揚籃板分數強取毫奪下,柯凱升再一記三分入網,打得中技不得不叫暫停,幸虧中技罰球還算掌握的不錯,第一節結束1523將落後控制在10分內。第二節中技努力找回手感,把握幾次進算加罰,對中華大將林子濬埋伏底線放切不放投,於中場前再拉進比數至3540

 

昨天對上中華大學也是後段才進入狀況的中技,在場邊應援團的助陣下第三節越投越順,雖然籃板和中華有著相當的差距,往往第一波進攻失敗就只能回頭防守,但中技教練對於游信智與廖竟凱的跳躍能力卻是贊譽有加:身材不如人,但衝搶的勁兒我們有。四度追平中華的情況下,使得中華失誤次數攀升,注意力不如上半場集中,快攻也沒放進,讓中技掛傷上陣的蔡宏達先是兩罰俱中,再一個進算加罰,勝利之神向中技靠了過來,5857中技將領先要了回來。最後一節中華疲態漸露,中技戰術執行成功,中距離、三分、罰球都穩穩拿下,中華反攻無力,終場就以7073飲恨,中技朝冠軍又邁進一大步。

 

此役中華雙塔林子濬、鄭運揚都有double double的表現,其中林子濬拿下全場最高31分,雖然中技林挺堯位置受限,但仍繳出雙位數籃板與全場次高的23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