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許皓婷/台北報導

如果要說當日(17日)最扣人心弦的戲碼,莫過於最後一場編號12的朝陽科大,和華梵大學形成平手的緊張局面。朝陽在最後的3.2秒於中線發球,讓梁志豪執行關鍵外線出手得逞,最終以67:64險勝。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梁志豪形容自己當下的心情:「超級High !」

 

前日皆大勝對手數十分的兩隊,一但碰頭就是一場躲不過的硬仗,華梵從一開始領先的8分優勢,雙方拉鋸數節,朝陽靠著防守戰和把握罰線將比數逐漸縮短。易籃之後,華梵犯規問題的隱憂浮現,主力前鋒蔡俊佑和蘇哲賢相繼犯滿離場,朝陽把握機會,逆轉局面奪回領先。不過隨後華梵抓住朝陽禁區失誤,一波7:2趁後而追,加上朝陽關鍵四罰未進,葉文棋一顆三分,雙方64:64平手。

 

終場前3.2秒,由朝陽發中線球,在三分線接到隊友傳過來的關鍵球,梁志豪沒多想就是轉身往籃框方向跳投,當球在籃框內環繞一圈、紮紮實實的垂直落下後,場邊屏氣凝神的觀眾和球員,頓時爆出驚嘆聲,朝陽因此以67:64、三分贏得本場勝利。梁志豪表示當下除了鬆了一口氣,心情只能用「High」來形容!

 

朝陽驚險拿下此勝,除了最後幸運之神眷顧外,教練楊欽城表示,「嚴防就是進攻」,並鼓勵球員多抄截、包夾來消耗對手的進攻秒數。隊上王芮翔17分最高,不過頻頻錯失罰線機會,他也表示會克服問題、找回手感,另外陳宏霖和吳盈學各繳獲11分;眼睜睜看著勝利拱手讓人的華梵雖敗猶榮,其中梁宇豪18分、蔡俊佑15分、葉文棋1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