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許皓婷/台北報導

一般女全國總決賽18日編號11的賽事,由世新大學對決僑光學院,世新不但裡外具佳,防守戰也隨著比賽節奏的掌握彰顯,有效抑止僑光得分主力發揮,再者把握住終場前的四度站上罰線,將比分快速拉開,最後世新以75:67成功邁入四強之列。

 

在列強輩出的北區決賽,世新以第六名的成績擠進全國總決賽,昨日(17日)戰勝中區第一名的嶺東後,大大提振球員的信心和士氣,不過首節僑光便勢如破竹在裡外線搶分,關鍵人物林彥妤外投內切12分攻勢,世新反應不及,便以21:13進入次節。

 

重作調整之後,世新穩固防守,壓迫對方兩名得分主力林彥妤和賴姣汝,並在隊長馮孟潔適時的外線出手,搭配蔡薏如的禁區掠奪,兩人合力繳獲50分,顯示勢在必得的決心。

 

整場比賽拉鋸不斷,雙方你來我往爭奪領先優勢,不過末節僑光的犯規麻煩除了綁住了球員發揮,也將對手六度送上罰線,對於送上門的分數,世新球員皆能把握,高命中率下9分輕鬆入袋,終場世新就以75:67擊退僑光,穩晉四強行列。

 

全場27分的蔡薏如,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她表示賽前調整過心態,放鬆心情才能發揮平時的水準;6記三分打、共23分貢獻的馮孟婕,打滿全場的好體能和裡外兼具的優秀的條件,讓僑光教練廖誼印既頭痛又佩服。馮孟婕表示,這都要感謝教練注重體能這區塊。僑光則是林彥妤31分、賴姣汝1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