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19日編號19的比賽為季軍戰,由去年冠軍國立台中技術學院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正面交鋒。兩隊互有領先激戰四節,直到比賽終了前一分多鐘,雙方仍僵持不下。北科雖有張國興跳出砍進兩顆三分球,可惜陳昱安在平手時兩罰俱墨錯失領先機會;反觀中技隊長林挺堯最後罰進兩球,加上對手倒數4.9秒前出手未果,終場以83:84作收,中技獲得季軍;北科則領走殿軍獎盃。

 穩穩投進關鍵兩罰,全場攻下27分的林挺堯表示,「我們身高是比較佔優勢的,不過剛開始讓對方投順了造成落後,之後防守有對上去才能要回領先。」另外,游信智22分,廖竟凱12分也都有破雙位數的演出。

 北科郭正煜教練則說,「就整個球季來說,我們的表現是可以打到90以上的高分,大家都很棒。不過,這場比賽其實在球員的定位方面比較弱,原本我們的禁區就比較薄,以往都是由前鋒來協助補防,但是進入全國決賽,每隊的前鋒都有一定的實力,所以沒辦法分擔責任。」

 另外,北科整場以中鋒陳昱安的18分為最高,曾國剛16分,游坤琳15分,張國興11分都貢獻不小。可惜只差臨門一腳,無法捧走季軍獎盃。

 一開賽北科外線火力有所發揮,由游坤琳、康軒凱和曾國剛聯手投進三記三分球,首節打完以20:11領先對手,但次節起中技手感復甦,有裡有外的演出將比數扳成39:32反超前北科。易籃再戰,雙方火力輸出相差無幾,中技依舊帶著57:66的領先進入第四節。

 關鍵末節,北科成功吹響反攻號角,外線攻勢再起,在曾國剛和張國興共繳出三顆三分球的帶領下,幫助球隊追成78:78的平手局面。此後雖北科陳昱安罰二俱墨錯失超前契機,但兩隊仍以83:82緊咬。最後由於團犯已滿,北科不慎犯規將中技隊長林挺堯送上罰球線,而林挺堯也把握機會投中,加上最後一擊游坤琳出手未進,就此底定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