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台運動報   記者 黃秀仁/台北報導 

  北體男籃靠SBL超籃「四勇士」林宗慶、李學林、徐偉勝、劉瑞生撐場,25日以85:74力克醒吾學院,贏得UBA大專籃賽男一級八強賽首勝,驚險保住連勝紀錄,跨季連勝場次推進至152,醒吾有機會成為中斷北體151連勝的歷史改寫者,惜在末節功敗垂成。

  效力SBL台銀的林宗慶第四節獨拿14分,含2記關鍵三分球,得以擺脫醒吾糾纏,全場三分球9投中3得28分,是北體連勝之身未破的第一功。

  曾文鼎畢業、陳世念、呂政儒、張羽霖掛傷號,李學林電腦學分未過,幸運保有學籍,25日搭配林宗慶、徐偉勝、劉瑞生,組成「SBL四勇士」,加上謝鎮揚打先發,但一路飽受醒吾威脅,前三節彼此互有領先,差距都在6分內,北體66:64領先進入第四節。

  末節「阿慶」跳出,快攻上籃、三分球共拿14分,含終場前2分47秒的重要三分彈,80:72次第拉開,徐偉勝最後42秒補上三分砲,83:74捏熄對手反撲火苗,未再給醒吾機會。

  人手有限的北體,次役26日下午5時對台藝大,過關應不難,27日對高師大小有苦戰,第四戰下月3日對輔大,可能是連勝紀錄的保衛戰,屆時陳世念、呂政儒、張羽霖三大傷兵是否歸隊將是關鍵,一旦再過關,4、5日連逢台體、文化,難度有但不高,對地主文化較棘手,如再連贏,6日晚上7時壓軸對兵多將廣的台師大,將掀最後高潮,北體跨13季的連勝紀錄是否撐到此役中斷,備受矚目。

  林宗慶外,李學林打滿全場得17分、18籃板、6助攻、4抄截,全方位演出也是功臣,他說:「賽前我鼓勵隊友,要以寡擊眾、穩紮穩打,大家都做到,而力保不失。」
 
  徐偉勝11分、4籃板、劉瑞生10分、5抄截、4籃板、1助攻,教頭陳忠誠說:「受傷兵影響,缺乏一個重心,是陷苦戰主因。」

  醒吾林澤民三分球13投中6得21分、朱億宗20分、7籃板、世大運國手張智偉11分、15籃板、林育揚11分、10籃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