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台運動報   記者 黃秀仁/台北報導

  國泰女籃化身的文化,3日靠滴水不漏的防守,以77:48輕取台灣師大,7連勝獲UBA大專籃賽女一級八強賽第一,加上預賽的5連勝,本季合計12連勝,唯一不敗之師,提前預訂5日起的決賽,將重登失去一季的后座。

  文化83-92學年寫下10連后,是UBA76學年上路來的最大贏家,93學年決賽輸北體中斷霸業,94學年贏北體重登第一,上季又不敵北體掉第二,本季尋求12度封后,且氣勢不墜。

  台師大過去最佳名次是89、94學年的第四,本季以中華電信女籃為班底,預賽、八強賽合計11連勝,展現挑戰文化、北體雙強的奪魁戰力,但3日一戰踢到鐵板,不敗之身破功,40分鐘只得48分,本季己隊單場新低,讓人錯愕。

  文化輕騎過關端賴防守,大半場釘人困惑了較年經、經驗稍遜的台師大,教頭洪玲瑤說:「文化全是來自國泰的一個Team,台師大則有幾個非電信球員,默契我們小占優勢,且掌控制空權,她們似又略有懼色,而較施展不開。」

  台師大教頭梁嘉音說:「攻守都一無是處,徹底熄火,輸分多了點!」攻下16分的大前鋒王俐云表示:「開局就被打悶,尤其一直破解不了文化的釘人,但沒關係,決賽還有機會扳回。」

  台師大八強賽6勝1敗第二名作收,本季迄今11勝1敗,決賽第一輪將逢第七名台北大學,贏球晉四強後,準決賽可能逢衛冕軍北體,兩隊本季已對戰兩次,預賽、八強台師大都贏,勝分同為6,但攸關冠軍賽資格的此役,輸贏難說,考驗台師大的抗壓性。

  文化開局就壓著對方打,前兩節都以兩位數領先,第三節一度贏20分,末節最高超前33分,最終29分讓台師大迫訂城下盟,總籃板40:19多拿21個,成了勝負分野。

  文化陳鈺君得25分、17籃板,後衛黃凡珊16分、7籃板、5助攻、射手吳旻芳18分。

  八強賽排名出爐,依序為文化、台師大、北體(5勝2敗)、台體(4勝3敗)、北市教育大學(3勝4敗)、國體(2勝5敗)、台北大學(1勝6敗)、世新(0勝7敗)。

  3日另三戰為北體93:73勝台體、北市教大98:52勝台北大學、國體63:56勝世新。

  5日的決賽續在北市教大育體育館舉行,下午1時起依序為文化vs.世新、台體vs.北市教大、北體vs.國體、台師大vs.台北大學,四支贏隊6日準決賽捉對,贏家7日爭后、輸者搶第三;第一輪落敗的四隊打5-8名,賽制與四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