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謝婷婷台南報導

 

        回顧真理大學UBA戰績,民國77年淡專球隊正式加入大專籃球聯賽,88學年度女籃首次在大專聯賽獲女二級冠軍。不料92學年中箭落馬,隔年又落到女二級。94學年再度在女二級封后,晉級女一級,接下來的連二季各獲得第910名。然而上季因外卡擊敗傳統強隊的輔大,排總名次第10,保級成功。

        過去真理女籃皆由北真(淡水校區)的選手出征,94學年北真籃球教練李麗瓊調度南真(麻豆校區),在排球教練劉仁萍盡心指導下,交出晉級成績單。上季外卡賽,靠著真理得分后劉佳蓉飆進39分,三分球投225,另抄了輔大10個球,也是上季最高,搭配吳雅文21分、14籃板、5抄截、3助攻,兩人就搞定比賽,真理全場抄截22次,造成輔大35次失誤,是勝出關鍵;雖然輔大總籃板數高達59,多真理19個,但因失誤及犯規太多無力回天。

 

 

        本季真理陣容全面換新血,隨著北真主力選手畢業,換由南真新成立球隊接下重要的棒子,以嶄新的陣容出擊,並由調度南真籃球教練李麗瓊再度掌兵,將帶領子弟兵在UBA女一級亮相。其中,淡水商工出身的楊婉琪,在高中時期就是小國泰甲組球員,隊長賴玟羚畢業於苗栗高商,也曾在HBL拿下第六的戰績。

 

        由於每年招收體保生競爭激烈,雖然她們也都來自於HBL高中聯賽,但面對師大、北體、體大桃園等傳統強大隊伍,不論是球技、經驗、隊形等方面,真理明顯略輸一籌。楊婉琪指出將會以平常心看待,而賴玟羚則期許能打贏一、兩支隊伍。

 

        在前國泰女籃選手李麗瓊教練眼中,雖然南真女籃整體的戰力差人一截,但是她沒放棄,仍然積極成立第一屆女籃,她表示:「她們都是一群對籃球很有興趣的學生,也是第一次代表真理出去比賽,要借此機會磨練一番。」對於是否能繼續待在女一級,她以樂觀其成的態度來看待。新球季即將開打,新球員也將會全部亮相,屆時可一窺真理新陣容的實力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