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許皓婷/台北報導

 

一般女子組全國總決賽,17日進行編號06的十六強單淘汰賽,由期望再創佳績的臺灣師範大學交戰去年季軍元智大學,由於犯規麻煩纏身造成主力無法發揮、元智緊迫的防守同樣也讓師大陷入得分荒旱,一路領先的元智終場以67:49成功擊退師大。

 

元智大學延續上屆陣容,四位先發主力皆為四年級生,經過多場征戰的磨練後,無論經驗或心態都更為成熟,不但穩固防守凍結失,快節奏有效進攻,對於師大的頻頻犯規也能把握住罰線的得分機會,第一節就以20:9大幅領先師大。

 

擁有堅強的陣容的元智,多年下來的團隊默契已不用多說,上場球員皆能有效發揮,形成多點得分分散師大重點防守。全隊有三人得分破雙位數,黃郁清22分為全場之冠、隊長余依庭和張雅婷也都有15分的進帳。

 

面對從第一節陷入的得分乾旱,何盈靜、葛靜雯這兩位師大的得分主力,易籃之後意圖力挽狂瀾,加上鐘滋璇適時的外線突擊,比數一度拉近至4分,讓元智大感危機急喊出暫停。由於分數大幅領先而造成球員心態放鬆,元智失誤頻率上升,一度要被師大迎頭趕上,暫停下場整頓後,重新著重防守抑止失分,終場以67:49大勝師大18分,順利取得八強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