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施致忻/台北報導

 

一般女子組全國決賽第二輪賽事18日登場,第三場由元智大學出戰高雄醫學大學,96年度元智打下隊史最佳的全國第三,而高醫則是連兩年都拿下殿軍,兩軍交戰,仿佛準決賽提前開打,少了96學年度當家中鋒施雅齡,高醫憑著穩實的團體防守,6359力克去年對手,第三度打進準決賽,明日將對上去年亞軍東吳大學。

 

以大三大四為主力的元智去年準決賽失利後,今年希望更上一層樓拿張冠軍戰入場卷,元智長人中鋒黃郁清今日手感雖然不佳,但擁有一般女子組數一數二的身高,仍有10分進帳,高醫中鋒范瓚予和張涵雖然身高不如人,但不論卡位籃板都穩穩來,大大增加籃下的對抗性,聯手抓下高醫一半的分數,兩隊第一節打完,1619高醫小幅領先。第二節元智防守似乎出了些小問題,進攻上隊長余依婷被嚴加看官,外線沒能有建樹,再讓高醫追加了幾分,2532落後。

 

易籃再戰後,元智三顆三分球加快了反攻腳步,但幾波快攻失手,變換防守又大亂,高醫中距離有準頭,前鋒鍾佩娟雖然僅是大一新生,但切入犀利,進攻慾望強且敢於出手,一口氣拉開十多分,第三節終了高醫以5440繼續保持領先。最後一節反攻機會,元智劉安耘和余依婷三分外線出手頻頻,力挽狂瀾,終響前37秒僅差3分,一個24秒違例聲響,元智黃郁清誤將球傳出界外,球權回到高醫手中,即使元智犯規戰術明確,也難以回天,5963敗北,止於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