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陳昱君/彰化報導

  由賈凡教練所帶領的明道大學,UBA男二級的處女秀2日下午在自家主場迎戰彰化師大,最終就以130:79的莫大差距輕鬆取得第一場勝利,明道大學以實際行動宣告今年奪冠的企圖心。

  明道大學所擁有的HBL明星軍團,以5號控衛彭俊諺的三分球拉開序幕,對決擁有SBL資歷的彰師大14號主將蔡文誠。一開賽雙方都迅速進入比賽狀況,明道大學14號中鋒陳柏廷及7號前鋒林力仁頻頻切入對方禁區,加上5號控衛彭俊諺的三顆三分球,第一節明道就以30:13取得領先。第二節開始,彰師大15號蔡文誠多次籃下單打,企圖帶領反攻氣勢,造成明道陷入犯規麻煩,早早進入加罰狀態,無奈蔡文誠遲遲得不到隊友火力支援。而明道以進攻彌補防守的不足,除7號林力仁延續手感外,12號劉韋辰也跳出來接手,連切帶罰,仍然將比數一路拉開到28分的差距。第二節結束,明道就以61:33領先彰師大。

  三節開始明道手感熱得發燙,在上半場三位主力的帶領之下,也感染了其他隊友,在得分點越來越擴大的情況下,反觀彰師大只靠14號蔡文誠在支撐全場,比數持續被拉開,明道沒有絲毫鬆懈,反而食髓知味,在第三節創下單節40分的高得分,輕鬆破百,比數拉大到將近40分的差距,也等同於提前宣告比賽結束。最終,明道大學就以130:79輕鬆擊敗彰師大。

  明道大學雖然有三位主力相繼犯滿離場,團犯更是高達33次之多,但以所謂「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來彌補犯規所帶來的損失。明道大學兩位球員雙雙到達20分,其中又以7號林力仁的25分為最高;5號彭俊諺也有24分的高得分。彰師大則以幾乎打滿全場的14號蔡文誠的36分為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ysm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